影片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tX2usfqMEs

 

我們從小就被教育"一日之所需,百工斯為備",但似乎有些人在賺進大把鈔票之後,就把自己的角色過度膨脹了。

 

美國哈佛大學法律系教授Elizabeth Warren,身兼美國著名的破產法專家和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,這次選舉拿下Massachusetts (麻州)參議員席次,她在2011年的一場視頻中表示以下這段話:

 

" 在這個國家,沒有任何人光靠自己努力就能變得富有。我要把話說得明白,也許你認為你一切的成就都是來自於你自己奮鬥的成果,可是別忘了那些社會成本,因為社會大眾的納稅,政府修建道路,你的貨物才能在工廠和市場之間順利運輸;社會大眾出資建立了完善的教育制度,你才可以雇用到優秀的員工;你不用擔心搶劫或意外,因為政府設立了安全的警政機構與消防隊安全維護,才讓你可以在工廠裡安心工作。

 

你看,你建造了一座工廠,並且經營的有聲有色或者發展出很好的理念,你可以拿走大部分的利潤,但是,這背後隱藏著一份社會契約,這份契約的內容是,你可以拿走這些利潤,但是你必須為下一代人負擔這些費用,讓制度運作得更順利。 "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lizabeth Warren 公平正義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iso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