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轉載自有河book部落格,由陸君萍創作)

 

寫一首詩不如,

罵一聲幹給你。

 

文章標籤

addiso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本文摘錄自何榮幸部落格:http://www.cw.com.tw/blog/blogTopic.action?id=258&nid=2803&page=1

 

中小企業到 (彰化) 縣府精機工業區,大規模、高技術的企業到中科四期,各取所需,「我不覺得有競爭的問題,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說。不過,連環評都還沒通過的彰化縣府精機工業區,根據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八月對會員的調查顯示,至少有 130 家廠商,有意願投資縣府二林園區。相較之下,確定進駐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的廠商,目前僅 4 家。其中,製造醫療器材的愛民衛材,廠房蓋到一半,已停工一年餘。

 

儘管產能擴充必須有充足的土地建置廠房,為什麼大企業就會照著國科會的如意算盤,跑去地租超過四倍、只租不賣的科學園區,而不是去採取賣斷方式的縣府工業區呢?從這一點來看,工業區的誘因比科學園區好太多了。上銀科技總經理甚至說,兩個園區的誘因都不大。所以,我們真的有繼續開發中科四期的需要嗎?

文章標籤

addiso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商周最近出了一篇<貧富差距是人性造成的>,看完之後真的只覺得不寒而慄。把支持社會主義的人化約成想要不勞而獲、再次把資本家刻畫成因為多麼辛苦才有今日成就,將一切的原因歸咎在人性,卻對結構、制度的形塑過程與力量不置一詞。

 

 

白手起家的成就固然值得稱許,他創造出許多就業機會,並可能在他賺取利潤之後透過稅制或捐款回饋這個社會。但是,更多的情況是,因為現在政治經濟結構是如此地錯縱複雜,不合理的租稅結構給了眾多投機行為許多的誘因,再也不是把焦點放在實質的投資上,而是一再吹起房產與金融資產的泡沫,透過日益穩固的全球化體系四處掠奪;然而當某個地方出了一點小差錯,卻像蝴蝶效應般牽一髮動全身,全世界跟著遭殃,就像現在一樣。而更慘的是,那些不曾涉入這些高風險高報酬活動的底層勞工,卻往往是第一線默默受害的一群。

文章標籤

addiso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土地從來不屬於 【吳晟】

 

 

土地,從來不屬於

文章標籤

addiso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當舉國上下都在談「上雲端」的同時,我們真的知道什麼是雲端嗎?還是我們只是重覆了原子筆和原子能之間毫無來由、只是因為原子筆發明當時原子能正夯,所以借名套用的錯誤想像嗎?


  建資料中心、虛擬化、Green Computing,都不是真正的雲端。SaaS、IaaS,也不限於雲端才能實現。『如果你把一份企劃案上所有的「雲端」兩個字都改成「網路化」、「電子化」、「e化」、或「m化」,而整份企劃案看起來還是一模一樣的話,那它就不是一份雲端運算的企劃案。』


文章標籤

addiso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«123